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获得“i创”黑马大赛三等奖并获得山东电信校招优先录用资格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0-10 查看:

近日,首届“电信杯”山东省大学生大数据模型开发暨“i创”黑马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校企合作)专业的江宏鑫、付广楷同学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得到6000元奖金,并获得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校园招聘优先录用条件。

此项比赛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主办,旨在为高校青年学生搭建创新创意平台,挖掘、跟踪培养高校中符合数字强省战略和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需求的潜力型技术人才。并对获奖选手给予奖学金、优才计划培养和校招优先录用等激励培养政策。

获奖的付广楷同学感言道:“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与其他知名高校的同学进行交流切磋,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通过解决实际需要,我们实现了课本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直接对接,学会了理论体系与技术支撑的有机融合,并且尝试去更加精准、深度的挖掘数据。不仅如此,我们还获得了中国电信分公司校园招聘中的优先录用权,这次比赛令我们受益匪浅,感谢老师的培养。”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着重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校企合作模式下,项目式教学引领课堂,实验、实训课程以解决当前的人工智能热点问题为主要任务,以此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课堂之外,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参与阿里云人工智能工程师和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认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深化对专业的理解。

(供稿: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