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3-03 查看:

为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就业水平和质量,3月2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慎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史科蕾、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院长孙洪峰、副书记白琨、就业联络员冯立业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就新学期如何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展开讨论,明确了本学期的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共同探讨了提升高质量就业率、提高考研率的举措。座谈中,潘建勋书记介绍了学院计算机大类的招生、人才培养的开展、招生就业的具体工作部署等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学院为毕业生特别制定的学业导师、职业导师和校友导师三导师制度。孙洪锋院长紧密围绕学院学生考研遇到的难点、重点,研讨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及突破口,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考研学生开设考研专业课、考研英语、考研数学类选修科目,从教学资源上给学生提供支持;二是把考研引导工作前置,加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中,从新生入校就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浓厚的考研学风。

吕慎敏处长分析了2022年的就业形势,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提升就业率的方式方法,指出要根据专业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平衡学生的考研、毕业设计、实习实训等时间安排,引导和督促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表示招生就业处也将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为学生考研提供便利。针对毕业生慢就业的现状,招生就业处将就业工作提前部署,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进一步捋清了新学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为今后更好地推进、落实招生就业工作的各个环节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冯立业;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