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回忆入党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学院举办“我的入党故事”微课堂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6-30 点击:

6月29日-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以“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举办“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微课堂,学校后勤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陈元芹、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全蕾、“80后副教授”李娜以及“90后”辅导员王子露分别作客名师工作坊,接力讲述入党初心,努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作为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和老山战役的亲历者,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60后”教师陈元芹讲述了自己三封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第一封是在刚满十八周岁,到了党章允许的年龄后立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二封是在参军后,在即将奔赴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之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三封和第二封仅隔了三个月,再次提交申请书是因为当时只有党员才可以冲锋到一线战场。谈到入党初心,陈元芹坦言是受身边涌现的英雄的影响,更是源于自己心底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信仰。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勉,希望能继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谈起入党故事,“70后”教师郑全蕾是在读硕士期间,受自己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影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导师几十年如一日,为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呕心沥血,且性格真诚、爱生如子,他是可追可及的身边的模范共产党员,她想努力成为导师那样优秀的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80后”教师李娜在读书时成绩优异,却因为偏科错失入党机会,随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困难最终顺利入党。她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专业水准,是党员的争取更优秀,不是党员的争取早日入党。“90后”辅导员王子露老师坦言因从小耳濡目染的红色故事,内心埋下了红色种子,她分享了自己同在女子学院读书的大学学习经历和在大学全面发展自己顺利入党的故事,告诫每一位同学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最好的青春,做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了解到各位老师的入党故事后,有震撼,有感动,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来自信息安全与管理1901班的杨雪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科技报国的梦想,才能对得起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

对于为什么入党,每一名党员内心都有着最真挚、最坚定的答案,四代人的讲述,让我们能感受到不同的入党动机和初心、感悟到不同的入党故事,也体会到四代老师共同的育人使命,也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成长为强国一代,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担当者。

(撰稿人:郭晓东,审核人:郑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