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情暖中秋、共赏明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9-22 点击:

“秋月圆圆世间少,月好四时最宜秋”。9月21日晚,满月高悬,皎洁当空,正值中秋佳节欢聚团圆之际,博雅楼二楼名师工作坊不时传出朗朗笑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情暖中秋,共赏明月”茶话会正在举行。学院副院长田杰、教师代表邵增珍和辅导员老师与部分留校过节的2021级新生相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明月,话传统、谈梦想,共度中秋佳节。

“我印象中,我上大学时的中秋节都是在学校度过的!”田杰院长一开场便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她讲述了个人求学时在外度过中秋的感受和经历,向留校过节的同学表示慰问。随后,师生一起吟诵有关中秋的古诗词。学院辅导员老师介绍了长征时期“特殊”中秋节的党史小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一起观看《月圆之时看梦圆》学习视频,感受百年大党的为民情怀。师生一起交流探讨学习和梦想,共赏明月,现场气氛融洽。

刚结束的军训遇上中秋,为帮助新同学更加适应新的环境,感受中秋佳节所蕴含的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通过组织师生茶话会、定制女院月饼等让新生感受学院教师的爱与关怀,在传统节日中感受家国情怀。同学们表示,“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们仍然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请爸妈和师长放心,我会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撰稿人:郭晓东;审核:郑全蕾;摄影:孙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