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举办数字化班级建设工作阶段汇报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2-10 点击:

12月9号下午,学院数字化班级建设展示和阶段工作汇报会在博文楼202教室成功举办。指导老师邵增珍教授,2021级新生班班委以及部分新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汇报会由数科院大学生科协和女院数字协会承办,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晓东主持。

会上,数字化班级建设的试点班级、计算机类2102的项目负责同学任镜安和吴晓琳作为主讲,进行了阶段工作展示汇报。他们从数字化班级的定义、数字化班级的形成过程、数字化班级的收获以及对数字化班级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数据采集办法、分析处理数据的工具等,并展示了班级同学睡眠情况、早晚自习到达教室时间、11月份的花销以及高数课程掌握情况等,简单分析了背后蕴含的有趣原因,现场还播放了参与同学的感受视频,大家都表示这是一次利用专业知识完成的实践项目,有助于锻炼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邵增珍教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进行点评,他从如何区分“数字”和“数据”的概念入手,介绍了开展数字化班级建设工作的原因和重要意义,他强调通过这种浸入式培养模式,能让计算机类专业的同学发现各项课程之间的关联,最终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最后郭晓东同志对数字化班级建设的推广做出相应安排,希望能通过该项工作的实施加强学院班级管理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数字化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