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我院召开2022年高水平项目申报论证指导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1-16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2022年1月15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1召开了2022年高水平项目申报论证指导会。山东大学张彩明教授、山东建筑大学李成栋教授受邀出席会议,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锋、副院长田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院长和田院长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随后,我院项目申报人分别对各自项目的选题、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进行了简要汇报。两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及一对一的辅导,对项目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后,两位专家对老师们申报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各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及申报经验,解答了老师们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诸多疑惑。

通过本次论证会,使老师们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明确了各自申报书的修改重点及今后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