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齐心协力,疫路同行”暖心系列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4-18 点击:

在全校抗“疫”的特殊时期,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及时关注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以有效措施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展“齐心协力,疫路同行”暖心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线上上课期间,学院开展了“交换礼物,交换心情”的暖心活动,同学们根据各班随机匹配的学号,与对方互赠一份礼物,交换一种心情。这一份份用“心”的礼物为封校期间的同学们带去了惊喜和祝福,为疫情之下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颜色。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表自己的感言,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很喜欢这种沟通交流方式。

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模式,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生态环境,学院把宿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阵地,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创作完成主题为“阳光心理,快乐人生”的手抄报。一幅幅作品展现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细腻的文字传递出心理健康的理念。同学们用精巧的构思将大家带入奇妙的心理之旅,用扎实的绘画功底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心灵世界,用暖人的色彩让心灵倍感温馨。

学院通过暖心系列心理活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心灵成长和人际交往,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宿舍的融洽度,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和生活,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王倩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