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新生团支部开展清扫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1-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的时代要求,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团支部发起志愿活动,自发为学校排球场清理落叶。

闲云为裳,落叶为装。金色的落叶虽然为校园增添了色彩,但也令排球场的地面变得危险易滑,增添了校园不安全因素。2022级团支部的同学们手持扫除工具,清扫校园内的排球场,为之后的体育教学活动和同学们的日常锻炼增加了安全性。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不仅有已经加入团组织多年的共青团员,也有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普通群众。年轻的团员们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向其他同学展示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拉动普通同学向团组织靠拢,真正成为了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战争年代的共青团员手持武器在前线保家卫国,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团员手持扫除工具在校园为同学清扫安全隐患。这一志愿活动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种子,相信这粒小小的种子,会在同学们的心中茁壮成长,绽放绚丽的志愿与责任之花。

 

                               (撰稿:鲍一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