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会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1-13 点击:

11月12日上午,数科学院党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在博雅楼A207召开党委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党支部2022年下半年工作汇报。各支部从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党员发展、党务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等多个方面对近半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反思和全面总结。综合来看,各支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强化了阵地建设,做好了党员发展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各种平台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和政治学习。

会议组织各支部就下一步关于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相关学习安排进行汇报。各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党员干部引领作用,通过讲党课、听报告、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学习主题、学习方案等方面均结合支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初步思考。

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下半年工作和学习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委书记潘建勋总结指出,各支部根据成员组成情况不同、专业学科不同、中心业务不同等具体情况,近半年来都分别做出了许多工作,工作中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各有思路、各有成效。党的二十大会议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制定了一系列学习计划,各支部要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细化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计划,不断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提前做好本学期“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安排。

专题会后,党委召开了1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组织了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环节再次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做出的工作报告第十五部分的视频。会议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唐方裕做出的解读,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担当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机制和战略部署。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