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2-12 点击:

12月12日上午,数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雅楼A207召开本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宣传部吕锡亮老师旁听指导,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展开,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第五部分原视频,以及中央改革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的解读和焦点访谈系列节目相关解读。为加强学习材料和学习形式的丰富性,提升学习效果,更好的帮助学习内容入心入脑,本次学习材料均采用了视频形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锚定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发挥人才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青年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学院实际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职员工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匠心育人,踔厉笃行。

与会人员分别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实际,在青年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政引领等领域做了交流发言。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