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2-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青马工程培训安排,12月14日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学校青马培训星火示范班成员、2021级计科校企团支书刘林雨作为主讲人,为学院青马班成员授课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郭晓东主持,学院学生会骨干、2022级各支部支委等共计110余人线上参加。

刘林雨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框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深度又贴近青年学生。刘林雨还从个人视角谈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得所悟,号召数科青年以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团总支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生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将按照上级党团组织部署,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继续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在数科青年学生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撰稿:郭晓东 杨智博 张洁,

供图:刘祥振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