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凝心聚力,“培”你向前——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新媒体培训宣讲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3-16 点击:

3月16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博学楼213组织开展新媒体培训宣讲会,新媒体中心、易班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我院新媒体中心副部长侯亚鹏主持。

此次新媒体宣讲会主要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杨智博同学和技术部黄烁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及注意事项。宣讲主要阐述常见新闻类型、增加新闻稿的亮点的方式方法、撰稿时常见错误、新闻稿常用标准格式等内容。杨智博强调,在撰稿时要少用连接词,语言要通俗化,要注重平时积累,研究公众号推文的内容的同时将其中的写作技巧转化为自己的创作灵感。黄烁表示,拍摄要多层次、多角度,注意光线问题及画面的对称性,注重图片角度及结构。并且提出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如相机应充满电,并提前调试对焦好。最后,通过几组照片使大家更加清晰得理解应该注意的问题及拍摄的标准。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宣传队伍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工作职责和任务,明确了接下来应该注意和改进的方向,有助于提升我院宣传队伍新媒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机制,为新学期学院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赵敏、张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