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一对一”简历诊断辅导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3-20 点击:

为提升2023届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优化毕业生简历、提高求职通过率,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一对一”简历诊断辅导活动。

为了更快速的诊断毕业生求职简历并提供针对性辅导,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毕业生将求职意向和简历通过qq发送或前往至就业辅导员处,辅导员就简历规范性、内容针对性、简历个性化等方面进行了诊断并给出修改意见。活动推出后,反响热烈,已有二十余名毕业生递交了自己的简历。针对毕业生在简历中存在较多的问题,辅导员为毕业生在撰写简历时提出两条准则:避免冗长的描述;一切内容需贴合所面试的岗位。两条准则要求,突出自身与要求相匹配的核心竞争力,并且要让简历活起来,根据应聘的不同岗位来调整简历内容,要有所侧重。目前,部分毕业生简历已经过两轮优化,也有更多的毕业生将简历发送给就业辅导员。

目前,“一对一”简历辅导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学生简历更改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