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就业传帮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友见面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3-20 点击:

为了让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招聘知识,让非毕业生提早接触就业信息,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两名优秀毕业生,在博文楼开展“就业传帮带”校友见面会。校友们从如何应聘以及如何谋划职业发展两个角度,为学弟学妹们开疑解惑。

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长、同时也是数科院校友会的副会长王勇,从性格测试、行业选择、晋升路线以及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同学们传授从业10年来的经验。并向同学们赠送自己曾经阅读过,并且受益匪浅的书籍。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开阔同学们的眼界。

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长胡斌元,从简历、面试和薪资谈判等方面,为毕业生们传授面试经验,在应聘时明确谈判要点和避坑方法,使同学们对面试有更具体的了解。

由优秀的校友向同学们传递工作经验,不但加速了学生融入社会的进程和对身份认知的转变,同时也增加了学院校友会的活力。借助校友会的力量,将数科院历年毕业生联结为一个整体,为女院和学院的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带来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