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与山东省血液中心共建和谐广场爱心献血小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3-21 点击:

3月19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与山东省献血中心共建和谐广场爱心献血小屋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和谐广场成功举办。山东省血液中心体采科主任金孟民、副科长黄玉娇、和谐广场献血小屋负责人董冠军、数科学院团总负责人郭晓东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

金孟民在致辞中指出,以献血服务为代表的志愿服务是当代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成立,既是校地共建、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也对推动爱心献血志愿服务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女院数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共建爱心献血小屋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合作,共同探索志愿服务共建共享新模式。郭晓东表示,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探索“内外联动”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挖掘服务内容,让广大青年志愿者担责任、扬精神、起作用、做表率,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随后,金孟民与郭晓东共同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活动结束后,在爱心献血屋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献血引导、政策宣讲等,部分志愿者还踊跃献血,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21年10月起,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和谐广场献血屋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挂牌仪式,是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朝着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的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坚持高标准、规范化、创特色,努力培育有质量、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供稿人:郭晓东、杨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