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 “探索自我,认识自我”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3-2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认识自我的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探索自我,认识自我”系列心理团辅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两个月,力争覆盖2022级所有新生班级。

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成员分组、制定契约、热身游戏、自我探索和总结分享。首先向同学介绍了此次团辅活动的意义,将同学们随机分组,开展热身小游戏,随着活动的推进同学们逐渐破冰并参与其中,在互动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敞开心扉,也促进同学们更好地发现自己,探索自己,坚定自己。

苏格拉底说过:“认识你自己”。探索自我就像是一场盛大而永恒的旅程,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学会自我探索,更加全面地感知和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真正的自我,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供稿人: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