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缅怀革命先烈,身怀感恩前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20 查看:

为缅怀历史,守望和平,12月18日清晨,“缅怀革命先烈,身怀感恩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巾帼广场顺利举行。此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主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英姿军事协会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贵阳、数科院党委副书记白琨、团总支书记郭晓东、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升旗仪式。

7:10全体成员在巾帼广场集合,现场庄严肃穆。7:30升旗仪式开始,由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至旗杆。升国旗,奏国歌。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用手语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词传达出浓浓的爱国情谊,学生们用无声地表演展现出赤诚的爱国心。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鼓励学生们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相信这会更好地引导学生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伴随着发言的结束,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身怀感恩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勉励女院学子铭记历史,心怀坚韧不可磨灭的民族精神,肩负振兴中华的责任。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女院学子必将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坚定初心信念,秉承“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为祖国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撰稿:胡安洁 张蕊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