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携手共进,“培”你向前——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新媒体骨干专题培训班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21 查看:

为提高新媒体中心负责人能力水平,2023年12月21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新媒体骨干培训会议于博学楼209举行,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及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中展开。首先,新媒体中心总负责人细致总结了各个部门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并对寒假安排以及下学期的计划安排做出规划,强调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合作。新媒体采编部负责人提到,本学期部门成员积极跟进了多项活动并采集信息进行了撰稿,下一步,采编部将进一步提升部门成员的撰稿能力,多从其他新闻发布类公众号上学习新闻稿写作技巧,并定时组织部门成员进行写作技巧分享。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魏宝懿老师对于新媒体中心各部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下一步的计划和打算,各部门可以利用寒假期间,在官网平台上收集相关素材,分析优势所在,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完成学院布置的拍摄任务。对于新闻采编方面,多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新闻撰写培训会,提高新闻稿撰写能力,最后,魏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干部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模式,积极主动与其他各部门交流沟通,寒假期间新媒体中心可以举行部门培训线上会议并撰写新闻稿进行宣传。

本次培训会议不仅听取了各部门工作的汇报,同时指出了各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共同商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此次培训会为新媒体中心各部门明确了宣传工作的要求,希望通过培训会帮助我院宣传队伍能力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学院的宣传工作。

(撰稿:杨智博、魏宝懿;指导老师:魏宝懿)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