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4次学习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22 查看:

12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博雅楼A207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并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以“意识形态”和“作风纪律建设”为学习主题,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导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高校违纪违规面面观》。两个课程分别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必要性和实现路径,以及高校违纪表现和心理分析,从意识形态工作和作风纪律建设两个方面提出新要求。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和领悟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坚守“底线”、远离“红线”,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