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与你相寓 宿说青春”优秀宿舍表彰仪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29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教育,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清洁、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12月25日上午,数科院举办优秀宿舍表彰仪式,对获奖宿舍发放奖品,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创建文明宿舍。

本次表彰的宿舍是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自律会检查评选的优秀宿舍,会上先邀请9号公寓516优秀舍长姜先颖分享经验,他表示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是每个人的义务,516宿舍每周都会安排好值日表,6人轮流打扫卫生,周天进行集体大扫除,重点打扫地板和卫生间,平时利用闲散时间整理自己的床铺、衣橱和桌子,宿舍少挂东西保持干净整洁。听了优秀宿舍的分享,643舍长刘永飞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他们也要通过宿舍分工,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创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

最后公寓辅导员胡安洁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宿舍生活是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文明、整洁、舒适、规范的宿舍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受表彰的宿舍能够继续保持优秀的宿舍卫生,做好榜样作用,其他宿舍也要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于文明宿舍的建设之中,保持一个“温馨、卫生、健康”的宿舍文化环境,度过美好又难忘的大学生活。

此次表彰有利于发挥获奖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文明创建样板标杆意识。希望数科院所有学子们向“优秀宿舍”看齐,吸取他们在宿舍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与舍友和睦相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撰稿:胡安洁 摄影:王宗钰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