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素养提升工程之网络安全大赛宣讲”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21 查看:

网络安全大赛是网络安全领域中重要的一类技术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为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大赛的认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3月14日举办了“科创素养提升活动之网络安全大赛宣讲”活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季振东,网络安全大赛指导教师杨艳春、胡蔚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络安全社团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专注于网络安全研究的社团。活动伊始,社团的负责同学从网络安全领域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介绍了WEB安全、应急响应、APT攻击链等社团研究的内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社团活动以及相关资源。杨艳春老师从网络安全大赛赛事类别,参赛形式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然后以CTF夺旗赛为例,讲述了我校往年的网络安全大赛的项目内容、参赛过程、获得的成绩,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解疑答惑。随后季振东副院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积极的参与到各类竞赛中去,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丰富大学生活。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大赛的认识,更全面地了解学科竞赛的内容、形式和目的,拓展视野和思维方式,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搭建学生科创素养提升的平台,让学生广泛接触和参与各类科创实践,提升科创兴趣与科创素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兴趣和热情。

 

(撰稿: 刘培培 徐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