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弘星计划”学生骨干培训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26 查看:

3月21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参加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弘星计划”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第十八场培训活动,依照活动安排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参加这次培训。23级和22级学生骨干参加现场学习,我院辅导员韩新虹和鲍一丰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会议的主题是“两会历史沿革与2024年全国两会解读”。由学生工作部(处)赵贵阳处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焦路尧老师主讲。

焦路尧老师从“两会的历史沿革”“2024年两会关键词解读”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亮点解读”三点进行讲解,到场同学认真聆听。会议伊始,焦老师讲解了两会的概念并解读了“文化传承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让到场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两会。鼓励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历程应当将中国文化渗透进去。最后,李绍妮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鼓励到场同学接续奋斗与进步。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学生骨干对于今年的全国两会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刻地认识,进一步将强国信念去付诸行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强化自身素质。后续我院将继续响应“弘星计划”的培训号召,将学习道德理论知识转化到具体的实践之中,不断激励学生骨干真正起到带头作用。

 

(撰稿:杨智博 指导老师:韩新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