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花开女院,才聚长清”人才学术交流洽谈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30 查看:

在这个春风送暖、百花初绽的季节,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3月27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开女院,才聚长清”青年学者尚美论坛暨人才学术交流洽谈会。活动邀请近期拟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同参与,旨在为校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交流活动,促进思想碰撞与科研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

为了展现学院对高层次博士人才的重视,本次活动特意安排了与拟引进人才专业相近的专任教师进行一对一接待。在唐槐古桐、白梨紫薇的映衬下,北大山麓、静心湖畔的美景让大家赞叹不已,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拟引进人才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招聘政策、引进条件、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大多数博士与学院达成了入职意向。

当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带领拟引博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及重点实验室。之后,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花开女院,才聚长清”人才学术交流洽谈会,校长李光红亲自出席并发表讲话。

李光红校长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亲切诚恳的态度,深入剖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后疫情时代”就业市场变化以及博士人才在我省就业现状。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引才优势,字字句句都充满了真诚与关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还就学院发展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与规划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培养和引进的优秀博士教师代表郭峰、王倩倩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他们的分享让与会者对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同时,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博士人才的支持和培育,对女院的信任度更加提升。

在充满掌声和欢笑声的愉快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拟引进博士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人才市场的美誉度,对于实现我校“三化、三优、三提升”的年度工作目标和电子信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曹芳 审核:孙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