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素养提升工程之鸿蒙系统应用开发”报告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03 查看:

3月28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放原子开源社团和数科院学生会共同承办了鸿蒙系统应用开发报告会,特邀临沂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华作报告,报告会由刘丽老师主持。

鸿蒙系统是一款面向未来万物互联的全场景分布式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自2019年8月发布后,目前鸿蒙生态终端总量已超8亿台,代码总量超过一亿行,开发者超220万,技术共建者超7000多名,开源项目活跃度第一,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临沂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华从鸿蒙操作系统产生的背景、发展历程、鸿蒙操作系统特点以及鸿蒙应用开发的就业前景等内容展开,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全场景时代下的鸿蒙应用开发的新机遇,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时代的机遇,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鸿蒙操作系统的技术优势和应用前景,加深了对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现状的认识,同时也对专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多的了解。

 

(撰稿:许梦莹 图片:王宗钰 指导老师:刘丽 刘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