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素养提升工程之2024开源春耕计划”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03 查看:

3月28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了“2024开源春耕计划”活动,本次活动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发起,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放原子开源社团和数科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特邀山东交通学院副教授徐硕博作报告,报告会由刘丽老师主持。

开放原子校源行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联合腾讯公司发起的长期性高校开源教育公益项目,拟通过资助设立开源社团、开展开源学习活动、推广开源课程、设置开源奖学金等方式培育开源人才,广泛汇聚行业、企业、高校等各方资源,加快推动我国开源生态繁荣发展。2024年,开放原子校源行特别推出了“2024开源春耕计划”,旨在激发高校开源社团的创新精神,推动开源技术在校园内的普及与实践。报告会伊始,徐硕博教授以《开源技术之巨人的肩膀》为题介绍了国内外开源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尤其是在国内开源技术发展阶段,最主要的是“抓住时代的脚步”。除此之外,徐教授对开放原子开源大赛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开源社区实践经验,与现场师生探讨开源生态技术,激发了师生对开源技术的学习兴趣。

此次报告会不仅推动了开源文化在校园的普及与实践,也为培育选拔优秀开源人才,促进开源技术工程化及开源成果产业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许梦莹 图片:王宗钰 指导老师:刘丽 刘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