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清明时节,缅怀先烈”党课宣讲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04 查看:

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家国情怀,4月3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1举行了“清明时节,缅怀先烈”党课宣讲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子露老师给党员们讲述了瞿秋白同志的故事。瞿秋白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瞿秋白同志曾作为特派记者派往莫斯科,对俄国的政治、工人组织以及党的建设发表多篇通讯,回国后撰写大量政论文章,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中国国情,对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开创性贡献。1935年2月,瞿秋白被国民党军逮捕后,严词拒绝了敌人的各种利诱劝降。当年6月18日,写完绝笔诗歌,瞿秋白高唱着《国际歌》在福建长汀从容就义,时年36岁。通过王子露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穿越岁月的峰头,拨开历史的云烟,深刻感受到优秀共产党人为真理献身的崇高境界和大无畏的气概。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用奋斗去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撰稿:王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