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通讯员、网评员、舆情信息员专题培训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10 查看:

4月10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了通讯员、网评员、舆情信息员专题培训会。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与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中,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魏宝懿就活动拍照、新闻稿撰写、新闻稿意识形态把握、舆情把控等方面为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做出指导。魏老师以近期的新闻稿为例,表示正式会议新闻稿应注意做到言简意赅,切忌流水账式写法。拍摄会议照片应突出主要人物、会议主题以及合照留存。其中,魏老师以新媒体中心部员拍摄的照片为例讲解了拍照应该避免哪些问题,并进行拍摄方面的改良与提升。最后经过交流研讨,运营部门将更加合理规划推文安排与布局,把控推文质量,密切关注舆情导向。

此次会议指出了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并讨论了解决方案,新媒体中心将提高自身水平,带动部门成员共同努力进步,更好地完成我院的宣传工作。

(撰稿:杨智博 摄影:亓鑫鲁 指导老师:魏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