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15 查看:

4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博雅楼A207召开专题会议,就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并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牢牢掌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随后组织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结合当前热点事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关注网络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听取了上半年师生自媒体动态调研摸排情况的汇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效能。

 

(撰稿: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