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日常教学管理流程

教育教学 2019-06-13 查看:

一、学期初

1.每学期第六周周四下午集中收取期末试卷、成绩册、教学日志、下学期授课计划表、专业讲座课计划和申请表、教研室工作计划等。其中,试卷应为完整的试卷袋内容,授课计划表、教研室工作计划及专业讲座课计划和申请表一式两份须同时提交电子版。教研室主任负责制作教学资料审核表格,列明需要收集的各项材料,审核合格后签字确认。其中试卷部分要审核袋内全部材料,确保袋内材料与封面所列材料一致、无误后签字确认。如有外聘教师,每学期第一周周四各教研室提交外聘教师信息材料等数据(包括相关证件的复印件)。下午4点全体教师集中,进行资料收集情况通报。

2.每学期第4或第5周组织上学期缓考同学和考试不合格同学进行补考,补考结束后要求阅卷的老师于第7周结束前将所有补考材料交教学秘书,第8周进行情况通报。

3.春季学期开学前,务必完成与开题相关的网上毕业设计(论文)系统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并于第2周内提交规定的其它相关纸质材料。

二、学期中

1.每年3、6、9、12月份将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请注意监考安排及相关通知,如有实际情况不能参加监考的老师一定要提前一周报告。

2.每学期调停课申请最多两次,如遇不可抗力可以增加次数。

3.期中检查期间,各位老师做好听课工作,教研室主任组织好各类座谈会及文字性材料报送工作。期中检查第一周周四前提交教研室期中检查计划和座谈会参会老师名单(包括电子版),期中检查最后一周周四前提交听课记录单、教研室期中检查总结及反馈表(包括电子版)。

4.每学期第10周左右提交下一学期双语课的申请材料(包括电子版)。

5.专业讲座课,应在实际完成后一周时间内提交讲座课日志、照片等相关材料,每学期末第17周左右进行一次统计,过期不交者不计入课时量。

6.重修工作一般在每学期第10周或11周开始,教学秘书将打印好的重修辅导单发给学生,让并学生联系相关老师。进行重修辅导(四次)+作业(三次),考试(一次),填好辅导单及成绩登记表,所有材料于每学期第17周结束前提交教学秘书。

7.每学期期中请将下学期计划访学、研读学位、顶岗实践的老师名单以教研室为单位告知教学秘书。

三、学期末

1.每学期第13周左右,根据教务处要求,各教研室提交下学期教学任务并提前做好下学期排课要求的准备工作,学期结束前将排课要求报给教学秘书。

2.每学期第13周左右,提交各教研室下学期教材征订情况(电子版),并在其后的反馈过程中及时与教学秘书保持良好沟通。

3.每学期第12或13周(一般期中检查之后)根据教务处要求提交期末试卷,以教研室为单位先行审核,打印纸质版并签字确认后再提交。

4.注意及时查看监考安排,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监考的老师请提前一周到两周报告。

5.每学期倒数第二周为课时量申报时间,各教研室主任提交教研室课时量分配方案、实习实践教学课时量,督导负责人请提交督导课时量分配方案。各位老师请及时填写课时费单子并报送各教研室主任(包括电子版),审核无误后教研室主任报给教学秘书。

6.根据教务处规定时间执行毕业论文(设计)的执行进度,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工作,并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具体提交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材料的时间另行通知。

7.实习计划一般在实习学期第12周左右进行统计,一周时间完成并提交教学秘书。

8.每学期第18周结束前,负责学科竞赛的教师负责将本学期所指导的学科竞赛的完整材料提交教学秘书。

9.新开课、开新课申请一般在每学期第15周左右进行,需要开新课的老师填写表格并提交给各教研室主任,审核无误后提交教学秘书,并于每学期第17周周四下午(如无例会)组织新开课试讲。

10.秋季学期结束前,请各教研室提交教研室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要点。

四、说明

每项工作均需按照流程保时、保质、保量规范执行,每项工作规定完成时间之后1日内进行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和未完成人员通报批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8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