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弘扬革命精神,贯彻党的指导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观看《建党伟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7-09-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大学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了解和学习。9月1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雅楼A207会议室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引导发展对象们回首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程,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锋的时代精神,重温党的丰功伟绩。

《建党伟业》是一部中国人民的革命史,同时也是一部中华民族打倒帝国主义以实现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义以实现人民富强的斗争史。电影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围绕他们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重大历史事件。从辛亥革命至中共“一大”召开期间的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三部分,塑造了众多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敢于拼搏,换来了我们今年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整个影片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硕绩,使得在场的发展对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恰恰是这种抗争精神,加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和重要意义。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