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科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直播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7-02 查看: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学生集中、分散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学生党支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团支部分别在博学203、博学209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其余团支部在空课时间积极组织分散观看,并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直播结束后,广大青年学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晓东: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高校共青团干部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时刻坚守育人初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听党话、更党走,严谨求学、勇于创新、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青年学生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学生党员、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团支部书记,季欣莹:百年征程再出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很荣幸成为一名00后学生党员,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生,冯春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自身所学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之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不惧挑战和挫折,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陆续开展主题党团日、交流座谈会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征程接续奋斗、谱写新篇,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