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和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5-03 查看:

5月2日,学院党委在博雅楼A207召开统战和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战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学院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学院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这与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密不可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根本在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同时也是夺取革命、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效推动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二要明确统战和宗教工作是新时代党的重要工作,学院党委要不断加强思想引领,为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三要讲究工作方法和策略,要在思想上看得透,导得深,把得准,为学院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