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召开统战与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20 查看:

9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于博雅楼A207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战与宗教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潘建勋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过程中,他就学院人才引进、党员团员宗教信仰排查等事务做出重点强调。

会上还组织与会成员集体观看《基层宗教工作实务解析》讲座视频。该讲座由时任山东省民族宗教委政策发规处一级主任科员张超讲解,他就宗教事务管理和基层宗教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涉及宗教工作基础知识、宗教事务管理基本法律框架、宗教事务管理基本原则和基本方针等几个常见问题,对于基层党委层面的统战与宗教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信教人员排查及转化工作,形成摸排转化台账。会议还指出,党外人士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对于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根据《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人士一览表》分工进一步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通过座谈等形式了解其对学校目前进行的改革所持有的看法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


(编辑: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