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2-11 查看:

2月10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

会上,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在汇报中,既有对2022年党建工作的亮点总结,又有对各自党建工作主要问题的检视剖析。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对各党支部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全体参会成员对7个党支部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讲亮点、找不足、查原因、谈措施,在结合实际抓党建工作方面总结为两点共性: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责任落实进一步牢固;二是抓好“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同时也就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抓组织建设,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说身边事,学身边人”活动,及时推树“教学能手”、“科研标兵”、“就业先进”等,以党风带学风、教风、研风、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