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 “以老带新传帮带,志愿服务勇担当”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9-01 查看: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月31日新生报到之日,学校纪委党员同志与数科学院学生党员一同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志愿服务勇担当”志愿服务活动。

纪委监察机关党员向学生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用自己多年的党员经历鼓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委副书记感慨道:“看过去,观当下,思未来。学生党员就是我们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我们党注入新鲜血液,希望你们都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人民、回馈社会。”随着报到新生陆续增多,新老党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熟悉校园,通过介绍丰富多彩的女院生活帮其更快地转换身份,适应校园生活。同时,纪委监察机关党员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通过详细的介绍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女院、信任女院。以老带新传帮带,志愿服务勇担当,新老党员通力协作,保障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3级800余名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优秀老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共同迎新,不仅帮助学生党员寻差距、找不足,而且新老党员齐心协力志愿服务也在新生的心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广大学生坚定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撰稿人:魏宝懿,审核人: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