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6-16 查看:

6月15日,根据迎“七一”庆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学院在博雅楼A201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观看东营市委党校副教授董文兵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董文兵教授的授课内涵丰富、启迪深刻、催人奋进,以平易通俗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围绕“中国共产党能干什么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怎么能下去”三个方面,回顾了我党创立至今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对中国共产党未来面临的挑战做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强化干部素质提升、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意见建议。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和强大执政能力的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潘建勋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展望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此次理论学习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到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