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6-16 查看:

6月15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会在博雅楼A207召开。会议听取半年来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的汇报,讨论确定“迎“七一”庆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由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各党支部以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这个中心工作,着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教工四个党支部进一步做到政治核心突显化、理论学习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学生三个党支部在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琨做强调讲话,她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成效,并从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抓好党团共建、占领宣传阵地、推行“党建+”模式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工作汇报是各党支部近半年来党建工作的一次系统回顾和梳理,是各支部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的一次有效交流。

潘建勋指出,整体来看各党支部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但仍存在工作参差不齐、规范性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以此为起点,继续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党建融入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凝练特色,把工作落实、落细,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2022年迎“七一”庆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和70年校庆的胜利召开增砖加瓦。


(撰稿人:曹芳,审核人:潘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