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教职工第二次集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1-03 查看:

11月3日下午,学院教全体教职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博雅楼A201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改革办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在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关于报告第五部分的官方解读。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共同服务于创新性国家的建设,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要坚持创新驱动,三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三者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上还学习了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等专家领导对二十大报告做出的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的深刻把握。科技支撑、人才支撑的核心是教育支撑,因此,报告中特别强调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匠心育人,踔厉笃行。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