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观看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生工作 2019-04-11 查看:

为激励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宗旨的深刻理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意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23日于博雅楼A207集中观看了视频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何为初心?佛经《华严经》有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先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是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论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每一个党员面对未来,面对挑战,都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干事先锋,坚定方向,不忘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记录篇《档案》视频。《档案》的讲述者以生动的讲述方式,以全新而独特的视角,解密档案背后历史人物和事件的传奇故事,真实还原了许多我党在革命早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通过观看《档案》中我党顽强拼搏杀敌,维护祖国统一不懈努力的片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提高学生党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发展对象及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不仅体会到了改革所带来的巨大成果与挑战,也懂得了要树立改革创新的自觉意识,知晓了要养成进取心和创新思维。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自身才能,服务同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高梦蕾、魏宝懿;摄影:韩春花;责任编辑:魏宝懿)

undefined

undefined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