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8-12-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重温光辉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12月8日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传统的教育。全体党员胸怀党徽,首先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展厅共分为两个部分:山东革命发展史展厅和泉城谱新篇展厅。由讲解员带领统一为支部所有党员讲解,我们知道了山东省党员发展史及顽强拼搏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发展、山东省的建设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幕幕战士激战的场景,让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发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敢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感慨和决心。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徽下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后学生党员又集中前往济南市解放阁,现场感受泉城的厚重历史,重温奋勇拼搏济南党员背后的故事。光荣肃穆的解放阁,人们既可凭吊先烈英雄业绩,又可俯览黑虎泉景致,饱览泉城风光。寒风瑟瑟,并没有阻止学生党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历史是一面镜子,重温党员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与思想启示,为今天和未来提供有益的借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我院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史的深入了解,使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领导中国人民谋求幸福生活的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笃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好红色基因、光荣传统,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撰稿人:武义非,魏宝懿;摄影:韩春花;责任编辑:魏宝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