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相册》交流研讨会

学生会技术部 2021-04-08 查看:

4月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13开展了《国家相册》交流研讨会,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魏宝懿主持。

会议伊始,魏宝懿老师主持并强调视频的丰富内容,《国家相册》是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直观、全景式展现近百年来的历史,学生党支部把《国家相册》系列视频资源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该片以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的照片为基础,聚焦中国近代历史的重大事件,每一幅照片的背后,都是一段独一无二的历史故事。通过将老照片与现代技术结合的方式将鲜为人知的人与故事呈现给观众,帮助大家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唯物历史观,不忘历史,坚定信念,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信念感与民族自豪感。随后,学生党员们展开热情高涨的交流研讨。

此次交流研讨会,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帮助学生党员直观地看到这个在逆境中奋力前进的国家,更加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国家相册》相关视频,要将爱国、感恩、敬畏、责任与担当等铭记于心,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撰稿:赵敏、戴文龙;审核:魏宝懿)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