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我院学生参加“新华三杯”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6-29 点击:

2021年6月26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新华三杯”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进行计算机网络园区搭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个人赛的方式,参赛学生进行线上机考客观题,主要针对学生的计算机网络全区能力进行考察,比赛时间为90分钟。前期,所有参加此赛的学生都接受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指导。

通过比赛,学生能够自主理解与分析一个网络企业的需求、设计、构建并维护一个可靠、绿色、安全和智能的数据中心云计算网络,进行网络配置和故障的排除。让学生能够实时根据需求来建立企业总部到分支机构之间的通讯方案,实现信息安全和高效传输,同时还需要根据设计方案配置和调试路由器、交换机,确保网络正常运行。在比赛中,学生需要进行企业培训模拟,操作需要符合企业的应用需求,进行虚拟机的创建、配置与管理。

通过参加大赛,进一步加强学生计算机能力的综合素养,有助于提高学生网络安全能力和今后在计算机网络安全方面的就业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网络安全人才。

满雪燕

陶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