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暑期家访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7-15 点击:

7月14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全蕾及年级辅导员魏宝懿老师、张锦锦老师前往长清归德镇进行了学生家访。

本次家访选择的是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董同学家,家访老师们为学生家人购置了爱心慰问品,与该生奶奶亲切交流,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老师们细致地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听完后奶奶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用心培养孩子的感激之情。根据谈话交流,家访教师了解到该生父母幼年意外去世,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学生在校期间,积极进取,成为一名党员又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热心服务班级同学,性格温顺谦和,孝敬老人,承担了家中大量的工作,并细心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全蕾充分肯定了学生尊老爱老、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宣传了最新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奋斗、刻苦学习,靠知识的力量改变家庭境遇。学生也表示会认真学习,积极就业,早日缓解家中的经济困难。

通过这次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及有相关资助政策,也帮助老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增强后续工作的针对性,从而激励贫困学子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撰稿:魏宝懿,编辑:郑全蕾)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