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2021·三下乡|数科院“E初心”科技支农走进灵岩村(三)——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7-15 点击:

2021年7月15日,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再次走进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村,带着仪器设备和灵感,开展后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下乡实践期间,队员们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了景区当地的发展现状,同时为推动了新媒体浪潮下的景区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了多媒体拍摄。在今天的拍摄工作中,团队一行12人头顶着炎炎烈日,首先观看学习了网上的多段趣味视频的拍摄,随后便在一旁积极地排练,队员们皆沉浸其中,乐此不疲,他们的欢声笑语也赢得了村民们赞许的目光,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多段场景转换的拍摄。


接下来,为使后续描写灵岩村旅游开发故事的叙述更加形象生动,队员们又对灵岩村的街道、檀抱泉、部分景色进行了补拍。“未见飞空天女散,落来岩际尽天花”的滴水崖下,色泽丹赤的崖壁。在景致奇特的崖壁下,在弥漫着青春气息的草地上,团队成员们舒展着灵活的身躯,舞出了青春的活力。最后,服务队一起来到了雨花源下,再次对翠绿荫蔚的大佛山进行了拍摄,同时还拍摄了剧情短视频,目的是让更多人知晓峰卓岭耸的灵岩村美景。

本次视频拍摄实践活动,不仅受到当地村民和村支的一致肯定,更展现了女院数科学院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基层、了解民情,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