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2021·三下乡|数科院“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五)——最美的笑容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7-19 点击:

2021年7月11日以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走进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灵岩村民在党支部带领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大山,开发乡村旅游景区,全村一起踏上了乡村振兴的登山路。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先后采访了灵岩村书记、老党员、景区建设者、工作人员以及村民等,每当在采访过程中都能看到村民们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成为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灵岩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新时代“挑山工”精神,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日子越来越好,村子变美了,生活变富了,幸福指数提高了,村民的笑容变多了。

每一张笑脸后都有奋斗的故事,在党员干部带头下,景区建设者们吃住在山上,沿着悬崖峭壁肩扛手抬物料修山路,架起天梯栈道,打造旅游景区,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创业,兴办酒店餐饮、栽植“灵岩四芽”,走上致富之路。村民腰包鼓了,一栋栋安居楼排列有序,休闲文化广场干净整洁,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民们都喜笑颜开。

灵岩村的变化正是千万个中国农村的缩影,实践队员们从其中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心怀人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历史成就,让乡村从陈旧 、落后走向生态、文明、幸福、和谐、美丽,广大中国人民的笑容也会一直绽放。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