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 2022年 “暖心家访,温情助力”寒假家访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1-1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院学生的生活状况、落实国家助学政策,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2年1月1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队伍分别到济南市吴家堡、德州乐陵市、庆云县和禹城市,对四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将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每到一位学生家中,辅导员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表示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才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A5341

寒假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努力搭建家校育人平台。

作为历年假期的重点工作,通过辅导员老师实地或者线上家访家庭困难学生,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既丰富了资助政策的宣传形式,也使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不断推动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