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新生安全专题教育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05 点击:

9月4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四讲——安全教育。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王冲担任主讲人,为学院2022级新生授课。

会议伊始,王冲老师介绍了保卫处的职责,并从国防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防范措施、注意事项。王老师还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女大学生如何甄别危险、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安全之弦,掌握防范知识。根据学院学生专业特点,王冲老师重点强调了校园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网络刷单、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诈骗手段,并结合女院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整场报告运用了大量的视频素材和案例材料,既是一堂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王冲老师最后强调安全知识胜于安全设施、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安全意愿优于安全意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国防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技能,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