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开学第一课” 主题团日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安排,9月份以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组织化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自9月3日启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筑牢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根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防范电信诈骗和宪法知识宣讲等,帮助青年学生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综合能力。在主题团日召开前,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展就业意向调研,了解学生关注的升学、就业等问题;学院学生会下沉新生宿舍走访调研,回应消除新生困惑,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截至9月22日,主题团日活动在高涨的学习热情中顺利结束,各团支书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做好总结交流,收集整理同学们的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团日的召开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帮助数科青年学生更好地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赓续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郭晓东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