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科学子在生命教育口号 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1-11 点击:

在近日结束的生命教育口号征集活动中,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刘宝琦、袁海东、宋翊君三位同学的作品在160余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在四个获奖名额中独占三席。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2021级的刘宝琦同学获得本次活动唯一的入选奖,她创作的口号是“热爱生命,莫负春光,促进教育,共创未来”。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2021级的袁海东同学和来自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专业2021级的宋翊君同学获得入围奖,他们所创作的口号分别是“用教育培养生命,用生命照亮世界”“推进生命教育,培育祖国栋梁”。

生命教育旨在帮助学生珍视生命、善待生命、提升生命质量、实现生命价值,对于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本次口号征集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是学校推进生命教育的重要举措。数科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其中,并适时开展“认识生命意义 走好人生之路”主题班会,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生命价值意识,有助于同学们认识生命价值,走好人生之路,把个人人生与国家需要、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实现生命价值。 

(撰稿:陈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