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1-30 点击: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消防安全月”活动要求,11月中上旬,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校各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既注重警示宣传教育,同时也兼顾实用知识与技能。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包括高校校园火灾典型案例在内的消防警示视频,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案例,重点学习了排查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安全用电、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报火警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各班还组织学生重温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公寓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再次强调了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遵守校规校纪、杜绝火险隐患的重要性。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警钟须长鸣,防患于未然。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学校“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中面向学生进行宣教的重要一环,是建设平安校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既是平安校园的受益者,更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参与者。学院辅导员也将继续把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作为学生宿舍管理的重要内容,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违章电器检查、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以实际举措引导教育学生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撰稿:陈克克)